何宁教授参加“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高效加工技术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


    5月21日,“2016年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高效加工技术专业委员会学术会议”在宁波大学召开。会议由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高效加工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宁波大学、宁波市机械工程学会、宁波装备制造业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联合承办。



    开幕式上,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兼华东分会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何宁致辞。何宁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为高校科研成果提供施展平台,为企业技术发展提供理论依据,高校与企业之间相互携手、共创发展。


    会议主要围绕切削磨削理论与技术、刀具新材料与技术、精密超精密加工技术、先进制造工艺技术等主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相关知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企业做了技术报告,通过翔实的数据和缜密的理论让大家了解高效加工技术的最新研究及试验成果。会议期间还开展了校企对接与交流活动,参观了宁波市的刀具制造企业。精彩的报告引起了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的强烈反响。与会者普遍认为这次会议创造了非常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并增进了高校、企业间的相互交流与合作。


    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陈明教授,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兼东北分会理事长、哈尔滨理工大学刘献礼教授,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工大学袁巨龙教授等国内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学生与宁波及周边10余家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