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而上 勇攀高峰

  2017117日,为加深教研室同学和老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强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激发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实验室组织了“决战紫金之巅”的团队紫金山登山活动。

活动宗旨:倡导“健康自然”的生活态度,崇尚“真诚互助”的人文精神,本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牢记“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营造一个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户外活动氛围,在回归自然的活动过程中挑战自我。

为了更好的组织本次活动,营造同学们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经过精心设计,本次活动采取团队协作登山的方式,为了增加本次活动的竞争性和趣味性,按照实力平均划分出了三个登山小组,每支队伍11人,并按照登顶的顺序对每个小组进行奖励。活动开始前由郝老师讲了活动精神和注意事项,随着郝老师一声令下大家沿着登山阶梯向山峰奋勇冲击,大有“登上山顶誓不罢休”的劲头。爬山过程中同学们相互扶持,团队协作的场面比比皆是,勇于挑战自我,在不足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全体参加人员都成功抵达了紫金山山顶。



在山顶休息片刻之后,大家开始下山,虽然下山的道路比较曲折,但是每位参与的人员都坚持不懈,大家相互帮助,充分展现了平时科研的精神。同时这段曲折的道路也增加了旅途的乐趣,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见识了紫霞湖的美景,领略了林间小路的幽深,最终顺利到达了山脚的草坪。



在草坪上大家按照登山分好的小组进行了游戏比赛,依次进行了“60NG”、“拷贝不走样”、“数钱数到手抽筋”等游戏,在游戏中大家放松了身心,愉悦了心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



通过组织此次爬山活动,丰富了ACT教研室同学们的文化生活,锻炼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增强了凝聚力,体现了ACT人克服困难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在新的一年里ACT教研室一定会勇攀高峰,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