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挚邀请您参加第一届中德制造论坛



为落实中德两国政府《中德合作行动纲要:共塑创新》,加强中德合作与交流,促进共同创新与发展,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CMES)和德国生产工程科学学会(WGP)共同发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联合承办“中德制造论坛(Sino-German Forum on Manufacturing, SGFM)”。“第一届中德制造论坛”计划于2017522日至25日在南京及太仓召开,将邀请中德以及其他国家学术界著名学者、工业界企业家及其他专家参加,中外代表共同交流研讨制造学科和制造业未来发展趋势、核心问题、科技创新、关键技术及推广应用,共同促进《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4.0”的有效对接。


中德制造论坛拟自2017年起举行,首届论坛主题为:《中国制造2025》与工业4.0—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与大飞机制造。德国生产工程科学学会、德国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组织中德代表参会,邀请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柏林工业大学、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等著名工业大学,以及西门子、BMWKarl Zeiss等知名公司的专家学者,与中国大学、中航工业、中国商飞、中国航发及中国汽车工业的知名企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机器人与自动化、互联网+等主题开展研讨,希望在交流的基础上,建立制造科学技术国际交流合作机制,努力将论坛打造成中德制造技术领域持续稳定的交流合作平台。首届论坛包括主旨报告、主题报告、专题论坛、四方会议、工业参观等内容,特别由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协办商用大飞机制造论坛,此外,专程参观以中德合作园区为核心的江苏太仓先进制造国际创新园,并开展研讨,推动中德产学研合作。

具体会议通知详见会议网站:http://SGFM.nuaa.edu.cn

诚挚邀请各位专家莅临指导中德制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