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工程系Kornel F. Ehmann教授来访




2018120-25日,美国西北大学机械工程系Kornel F. Ehmann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访问交流。Kornel F. Ehmann教授是国际机械工程领域的著名学者,他曾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制造工程部主席、北美制造工程师协会(NAMRI/SME)会长。他现在是制造工程师协会的技术编辑,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和制造工程师协会资深会员,制造工程师协会金牌获得者和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弥尔顿肖(Milton Shaw)研究奖章得主。Kornel F. Ehmann教授已发表超过250篇文章,并指导超过40名硕士研究生和40名博士研究生。目前的研究领域包括:机床结构动力学、金属切削动力学、机床与机器人的计算机控制、加工精度控制、金属切削过程和微细制造等,获得了来自通用动力、通用电气、通用汽车、福特、克莱斯勒、IBM、英格索兰等多家知名企业的支持。

Ehmann教授访问期间,首先做了题为“Engineered surfaces, advanced surfaces and digital manufacturing”的学术报告。Ehmann教授在讲座中使用大量案例,结合理论研究,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表面质量、数字制造等研究成果。讲座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和肯定。



次日,Kornel F. Ehmann教授还就如何撰写英文科技论文和文献综述,为大家做了详细讲解,并单独对实验室研究生撰写的科技论文进行了专门指导。



期间,Ehmann教授还参与了美国西北大学访问学者南京小型研讨会,来自南京理工大学的朱志伟教授、杨晨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的王兴盛博士,东南大学的邢佑强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张臣教授、岳晨、师岩和郝秀清副教授等都分别介绍了课题组和自己的研究工作,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Ehmann教授与何宁教授等就两校间学术交流、后续合作和联合培养研究生等事宜进行了商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