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Peter Martin教授莅临指导

 

 

2018712日上午,应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可持续制造关键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邀请,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Peter Martin教授来到南航机电学院进行了题为“Actual Changes of Materials and Production Processes of the Primary Structure of Large Passenger Aircrafts”的学术讲座和交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先进切削技术课题组的何宁老师、郝秀清老师、赵国龙老师、陈妮老师及部分机电学院研究生出席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

 

首先,何宁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今天的报告主讲人Peter Martin教授,Peter Martin教授在生产工程、生产管理、过程自动化、汽车和飞机工业、机床设计等多个领域有所专长,还担任过汽车工业生产工程师,曾与空客公司进行产品研发合作。1985年被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聘为教授,而后担任了2014年德国产品仪表和控制技术公司集团技术CEO,是柏林技术大学机械工具与生产技术研究所的委员会成员。

报告中,Martin教授首先强调了在航空领域飞机向轻量型转化的重要性。接着介绍了几种实现向轻量型转化的基本途径。结构设计方面:展示了几种结构设计及其限制因素;材料使用方面:使用具有高强度和低密度的合适材料以及专家正在考虑的未来客机设计可能使用的结构材料;选用合适的制造工艺(3D打印)。然后阐述了向轻量型转化的战略对于飞机制造商和航空公司的影响,最后介绍了飞机组装技术等领域前沿。

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与Martin教授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融洽。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补充了相关领域的知识,拓宽了科研视野。感谢Peter Martin教授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