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拼搏辞旧岁,虎年奔腾开胜景——记ACT Lab 2021年会


2022113日,南航先进切削技术实验室举办了“ACT Lab 2021年会”活动。活动旨在通过互动的方式增进课题组师生之间的感情,也让新来的研一同学认识和熟悉师兄师姐;同时希望在经过了紧张的学习科研之后,同学们能在这一天放松身心,提高自己的精神头和热情,以更加积极的面貌去面对2022年新的挑战。

为了使活动完满进行,课题组老师和策划组的同学们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同时让课题组的各位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准备了丰富的红包和惊喜奖励。

下午两点,在南航明故宫校区体育馆举办了羽毛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比赛伊始,由各个组别的裁判员和策划宣读了比赛规则,同时各位同学的欢呼声也表达了对比赛的热烈期待。

随着裁判员的哨声,比赛正式开始。在羽毛球比赛中,队伍分为了四组,在初赛阶段,每组之间进行循环积分赛,单打双打轮流进行,让每位成员都能够参与其中。同时丰富的奖品也让各位同学的积极性更加高涨。比赛过程中,裁判严肃认真,绝不误判漏判,同时周围观战的同学也成为了比赛公平性的又一保障。在球场上,运动员们身姿矫健,扣杀、吊球样样精通,打出了激情打出了风采!同时还有课题组的留学生一起进行比赛,加深了国际友人与南航之间的感情,也将我们的比赛热情推向了一个新的高点!

乒乓球比赛中,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分为四组进行,分别是ACT梦之队、子一队、新手队和臭鱼烂虾队。经过两轮比赛之后,ACT梦之队和臭鱼烂虾队两轮全胜晋级决赛。决赛中,ACT梦之队凭借着薛仲岭等同学的精彩发挥,31战胜臭鱼烂虾队获得一等奖。

最后羽毛球比赛和乒乓球比赛均决出了优胜组,优胜组由郝秀清老师和陈妮老师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且向胜利的队伍表达了祝贺,同时希望课题组师生的课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健康向上!

经过下午激烈的比赛之后,年会晚会于晚上5:30准时进行。首先由何宁老师致开幕词,之后一起细数了这两年各位老师和同学所获得的个人荣誉成就,由郝秀清老师为获得年度优秀个人的同学进行了颁奖。

晚会的节目表演从年智文同学的一首《浮夸》开始正式拉开序幕。王润凯、韦佳伟等同学带来的《乡村爱情》主题曲让整个现场氛围欢快了起来;紧接着徐畅、王丹、刘嘉伟等同学合唱《失恋阵线联盟》,在合唱过程中,他们将老师也拉上了表演舞台和他们一起摇摆,让现场氛围达到了一个小高潮!

经过几轮演唱后开始了小游戏环节和抽奖环节,同学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十分积极地参与到了游戏中来,《乒乓球投手》的游戏热情让报名人数超过预期的三倍之多,也吸引了留学生参与其中,整个活动十分欢快!由陈妮老师和袁惟一老师主导的公布三等奖中奖名单环节也激动人心,中奖的同学欣喜雀跃,没中奖的同学也期待着二等奖和一等奖能够成为幸运儿。

在欢乐的游戏环节过后,夏安男、谭俊和王晋华同学演唱《突然的自我》,让前面调动起来的情绪延续下去,而杜亚男、刘一和信连甲同学演唱的《老男孩》一下让现场的同学老师都回忆起了当时的青葱岁月。接下来是郝秀清老师和赵国龙老师公布二等奖中奖名单,并且举行了一个现场抢微信红包环节,让没有抽中三等奖二等奖的同学也参与到了获奖的喜悦中来。高旭涛同学带来的两首英文歌曲:Time in a Bottle》&《Life for Rent将活动的格调提升了上去,而研一新生全体合唱的《奇迹再现》又让整个现场氛围接了地气。

经过几轮节目之后,《猜词语》小游戏也将现场氛围再次点燃,各位同学踊跃报名,整个过程给大家带来了无数的欢声笑语。老师们也不甘示弱,郝秀清老师和陈妮老师,赵国龙老师和他的妻子进行了同台PK,使得所有的同学老师都喜笑颜开。

在热烈的氛围之下,何宁老师公布了本次的一等奖获得者,其中博士后Rashid Ali Laghari 也抽中了一等奖。接着博士后Jamil为大家带来了巴基斯坦特色歌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别样的异域风情。同时赵国龙老师也让他的孩子演唱了歌曲。

晚会最大的惊喜是,何宁老师还带来了额外的特等奖——《天巡一号》模型,同时讲述了一段有关《天巡一号》的历史,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这份特等奖大礼的沉重和意义。

在最后,赵国龙老师带领他的小组合唱了《光明》,并且和他的妻子一起演唱了《小酒窝》。郝秀清老师演唱了《当爱在靠近》和《勇气》,陈妮老师演唱了《我是一只小小鸟》,整个课题组沉浸在了老师们的歌声当中,都为老师疯狂“打call”。在这样的氛围里,全体同学老师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结束了这一次充满惊喜和温情的晚会。

2020年和2021年是在疫情困扰下的两年,但课题组全体师生迎难而上,全力以赴,辛勤工作,度过了充实而又美好的时光。展望2022年,我们自信满满,将以昂首阔步的姿态向前迈进。希望课题组在新的一年里,“虎”虎生风,博学笃“致”,在科研学习过程中“如虎添翼”,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