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第七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名单,课题组陈妮老师凭借着优秀的科研成绩,成功入选了本届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 此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有7名青年教师入选,创历史新高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由中国科协于201510月立项的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该项目采用以奖代补、稳定支持的方式,大力扶持有较大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32岁以下青年科技人才,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陈妮老师个人简介

主要从事难加工材料的微细/纳米加工技术研究。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航空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等。已发表文章4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achine Tools and ManufactureIF=7.88/2020,中科院1区,Top)、《机械工程学报》等杂志上发表SCI检索论文18篇,google学术中累积引用350余次。共申请发明专利24项,获得授权14项,其中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发明专利11项,授权7项,并技术转让1项。获第八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铜奖、中国刀协切削先进技术研究分会成立四十周年青年新秀奖(建会以来共11名)、2019年江苏省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计划“双创博士”世界名校类、第二十一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The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NanomanufacturingnanoMan2021)优秀论文奖等。

最后,再次祝贺ACT Lab课题组陈妮老师成功入选本次的“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也祝愿课题组的发展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