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 Lab实验室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金秋九月,ACT Lab实验室迎来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实验室研究方向,更快地熟悉研究生学习生活, 98日,实验室于学院楼会议室举办了2022级新生见面会,何宁教授、李亮教授、赵威教授、杨吟飞教授、郝秀清教授、赵国龙教授、陈妮副教授、袁惟一老师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郝秀清老师主持了会议。

见面会上,李亮老师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实验室的背景及研究方向。此外,李亮老师传授给了同学们阅读文献的“法宝”:通过阅读一篇硕博士论文的绪论部分,就可以知道这篇文章的大致内容,从而大大提高阅读速度,在短时间内即可获得大量的知识。

随后,同学们从家乡、兴趣爱好、学习方向等方面进行自我介绍,认识了与自己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介绍结束后,何宁老师给了同学们从本科到研究生阶段的建议:不仅要学会自主学习,还要针对职业目标进行规划,锻炼自己的能力,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基础。赵威老师鼓励同学们围绕目标去努力,分解研究生的各个阶段,学会劳逸结合。郝秀清老师强调,既要有勇攀高峰的勇气,又要注意实验室安全,无论何时何地,安全始终应放在首位。杨吟飞老师则希望同学们既紧张又活泼,紧张的是要抓紧时间科研学习,时间如白驹过隙,研究生生活一晃就过去了;活泼的则是生活态度,要用积极活泼的心态度过每一天。赵国龙老师表示,只有在师兄师姐的基础上突破才能取得成绩,要把师兄师姐作为前行路上的垫脚石,而不是天花板。陈妮老师说,老师们也是同学们的朋友,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在学习生活中的任何问题都可以找老师们寻求帮助。袁惟一老师介绍了她所负责的事务,并希望同学们可以借助实验室的平台,与国外学者多交流沟通。老师们都对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见面会,帮助了2022级研究生融入ACT Lab大家庭,通过和老师们的交流,同学们对研究生生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ACT Lab全体师生将共同奋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