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国际高速加工会议在南航成功举办


    “国际高速加工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Speed Machining, HSM Conference)” 是由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法国巴黎高科等西欧大学发起的国际学术会议,首届会议1998年在法国梅斯举办,至今已在欧洲连续举办了十一届,成为欧洲以及世界各国高速加工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对促进高速加工领域学术交流和技术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十二届高速加工会议首次来到中国并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主办,于20151018-20日在南京钟山宾馆成功举办。来自德国、法国、捷克、西班牙、匈牙利、瑞典、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等10个国家的25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宣益民教授,德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院士、德国达姆工业大学PTW研究所所长Abele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强调了中国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提出的工业4.0背景下召开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会议邀请8名中外知名专家做大会主题报告,8名专家做分会场邀请报告。会议围绕高速加工主题,对高速加工机理,数控高速切削机床、刀具,切削过程建模、仿真、优化、监控,难加工材料高速加工,精密与微细切削,基于环境友好的机床与加工技术等内容展开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


    本次会议还面向工业界特别设置了“2015航空航天高速加工创新技术论坛”,促进学术界和工业界的结合。为国内高速加工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制造业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次与国外顶尖专家学者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机会。在南航机电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的大力支持下,第十二届高速加工会议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