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岁已展千重锦 新年再进百尺竿


总结2017,迎新2018,先进切削课题组于2018113日在紫金山进行年会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总结过往工作,表彰个人,增强同学们的团队意识,激发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迎接新的挑战。


为了更好的组织本次活动,营造同学们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经过精心的计划,将人员分为4只小分队,由队长带领登山热身,最终到达年会现场并进行游戏。随着郝老师的一声令下大家沿着登山阶梯向山峰奋勇冲击,雪后微寒,空气清晰,大家一步一个脚印,历经3小时,终于成功登顶。




随后到达宾馆,大家在草坪上进行了游戏比赛,依次进行“撕名牌”,“接水”,“腿夹气球接力赛”等游戏,在游戏中大家放松身心,愉悦心情,增强了团队协助的能力。最后依然是摆出象征先进切削技术实验室的“ACT”合影留念。



晚宴时期,首先由何宁教授,尹佳院长发表致辞,随后由郝秀清教授表彰2017年表现优异的团队成员。晚宴期间,研三同学诗朗诵“老师,我想对你说”,表达了他们对老师们三年来孜孜不倦教育的感激之情;研二同学表演歌曲“我的未来不是梦”,祝福课题组老师,同学们前程似锦;课题组研一同学献舞“Good Time”,憧憬期待着硕士的美好时光。随后老师们也纷纷献唱,助长晚宴气氛进入高潮。何老师也演唱了诗词《七律 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激励鼓舞课题组老师同学继续努力,不断成长。



这次的年会,不仅是对2017的总结,更是标志着2018年新的开始,真心地祝愿ACT团队能在新的一年里勇攀高峰,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