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岁,鼠年“鼠”于你

2020111日,为庆祝2020年新年到来,南航先进切削技术实验室举办了主题为“青春ACT”的年会活动。活动旨在增进课题组师生之间的感情,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能够放松自我,提高课题组同学们的科研热情,调整心态以更加激昂的斗志去面临2020年新的挑战。

 为了完美开展本次活动,课题组老师以及导演组负责同学经过了精心的准备,积极鼓励大家表现自己。晚宴于18点准时进行,首先由何宁教授、李亮教授致开幕词,随后郝秀清副教授总结了课题组年度好人好事。

 期间研一全体同学朗诵了《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每字每句都表达了他们对老师的感激之情;闫博等多位同学带来动听的歌曲演唱,让晚会的气氛变得欢乐起来;石耀文、胡茂顺等人带来的正能量朗诵《我爱学习》生动有趣,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丁小岑等女同学带来的《卡路里》歌舞表演更是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同学们的表演让我们见证了ACT课题组同学科研之余的才华,老师不禁感叹“都是被科研耽误的歌手”。博士组的江一帆同学为我们带来了悦耳的二胡独奏《太极琴侠》。刚刚毕业的国外友人Khan上台带来了极具巴基斯坦特色的歌曲,让我们领略了他国的文化气息。201911月刚刚毕业的韩锦锦博士也回到了ACT大家庭,参加了课题组的晚宴,并带来了好听的歌曲《小幸运》。

 除了同学们的热情表演,老师们也积极参与其中,李亮、赵国龙、陈妮、郝秀清等老师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给大家带来了动听的音乐,为晚宴助兴。晚会的气氛热闹欢快,ACT的所有师生就像一家人一样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2019是收获的一年,课题组的老师们斩获了多项基金;而满着未知的2020年里,我们也将怀揣着希望大步向前,以昂扬的姿态直面新的挑战。新的一年到来之际,ACT全体师生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开创“鼠”于自己的美好明天,“鼠”于自己的美好未来